Monday, 25 August 2008

求生

我有一位朋友不幸患上癌症,現在已開始療程,電療化療雙管齊下。
開始電療之前要先行脫掉所有有毛病的牙齒,因為療程進行前後不可以讓口腔有半點細菌感染的機會,他脫掉了三顆。他是一個嗜吃如命的人,醫生告訴他他有機會患上癌症,他即晚去吃了一場自助餐,到證實了再去吃一次。電療進行了10次,他告訴我現在經常嗅到一些燒焦電線的味道,吃牛是牛味,吃魚也是牛味。醫生告訴他,可能到了第3個星期他進食上會有困難,護士更警告他最壞的情況可能是插鼻喉輸送營養。化療則進行了兩次,還沒有太大的副作用,只是有時有點作悶,試過想往醫院附近的酒樓晚飯,行了一半,打道回府,因為想吐。我這個朋友沒甚麼親人,只得一個在內地,每年見一次的姐姐,感情生活是那些與按摩女郎的調侃,生活也並不富裕,消極的一句是冇人冇物。一個人總要給自己活著的理由,萬念俱灰誰都試過,重新做人還是再世為人都是一個絕對自主的選擇。懷才不遇,愛人遠走高飛,炒燶期指,生命中壞事多,美事少,甚或未等得及那麼多「噩運」來臨前又覺得生活苦悶,人生沒有值得留戀的事情,開始嫌棄以為遙遙無期的枯燥生命,忘記了自己擁有無價的健康身體。全身癱瘓的斌仔可以要求安樂死,身體健康的自尋短見是暴殄天物之最。我很慶幸我有這一位勇敢的朋友,為他驕傲之餘,我更知道以後當我遇上萬念俱灰的剎那時,我會告訴自己至少我不需要為下一口呼吸痛苦掙扎,已是上天庇蔭。

4 comments:

Son Lee said...

衷心祝福佢捱得過然後再大餐大餐食

有冇介紹佢試下Dr豬頭炳?
乜療物療好傷的﹐調理下可能冇咁辛苦

said...

癌症真的好可怕

wordwordword said...

有你和其他老友在身邊吹下水,他一定感受好些。願好人有好報!
eva

嬌 said...

失去過後頓悟而懂得珍惜是一種幸福, 看見別人失去已能自省自己有多幸運, 從而更自愛, 更是一種天大福份~

實情是某人明明每個天朗氣清的星期日都植物人般躺在梳化上, 而行山徑就在咫尺即達之地, 也不願移肉步一行; 卻在跌跛了腳, 舉步難行的星期六, 好想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