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August 2008

盧覓雪不是俞宗怡

「我係非常有承擔,非常喜歡我而家嘅工作…」
被問及會否就梁展文事件辭職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如是說。
的確如果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工作上出了砸子是不會一走了之,俞宗怡也應該是這類人,況且事件的嚴重性不足以構成引咎辭職,留低檢討,改進就是負責任。
如果俞宗怡因這件事辭職只會是因為想離開曾蔭權政府,特別是當她知道曾特首又擔當風紀的角色,以一副局外人的口吻企出來對她問責。

這令我想起最近商台節目主人盧覓雪辭職一事。據講盧是不堪另外兩位男主持的嘲諷而辭職。我聽過[出事]節目的片段,覺得完全是他們做節目的一貫作風,只是如常的盧覓雪發表了一些理論之後,男主持們或取笑,或反駁她的論點,用字等等,由這個節目第一天出現盧也是在這個下把位,聽眾對她有印象都是因為林海峰經常取笑她,如果唔係鬼識佢。因不堪被窒而憤而辭職實在很明顯是藉口一個。自從「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播出之後,盧覓雪開始有知名度,又忽然變身食家,主持飲食節目,在雜誌寫食評寫專欄,更有人找她拍電影,瓣數愈開愈多,有機會上位,還會記得令人認識她的那個下把位?傳出盧覓雪離開商台之後,有些人問為什麼?我想問為什麼想知道為什麼?一個人要走就是不再想留下,不留戀這個地方,不滿現狀,而且說走就走更是一點責任心也沒有,盧覓雪不是俞宗怡,辭職都唔駛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