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August 2008

第三者

如果有人問你關於感情上的意見,千萬不要上當,最好像王菲一樣,十問九唔應。
特別留意兩個問題不要答:我應否和他分手與及應該揀邊一個?
一個人一旦要訴心事,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想說自己想說的話及想聽到自己想聽的答案。於是乎他會告訴你事實,但並不是事實的全部,而你又本著那些事實的不全部去給予意見,就一步一步進入對方的圈套。以上的兩個問題其實他早有答案。
試過有些朋友這邊廂對我說對某人的興趣只得兩滴,於是我也附和,誰不知隔一天在街撞正他倆如漆似膠,我無端端像個反派。自此之後但凡問我那些和某人一起好不好的問題,我也會模稜兩可,不是我不夠朋友,只是我知道感情世界變得很快,有太多機會枉作小人。如果朋友有第三者而我又認識他的現任,我更不要聽,我不想經歷應否告訴我的朋友他們的關係有第三者這個思想掙扎,兩邊不是人,衰過無間道,毫無好處。
知道事實但不知道事實的全部,又或者以自己的價值觀去為別人投選伴侶是好心做壞事。人家分手了你有佣分嗎?感情事第三者最好收聲。

2 comments:

1974 said...

真过黄珍珍。

阿花 said...

以後直接like你的fb專頁,不用來這裡看你的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