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ly 2008

千言萬語 你怎麼說

熱到頭昏腦漲,這幾天腦海不停在唱鄧麗君的歌。
第一首響起的是…
不知道為了什麼 憂愁它圍繞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愛的寂寞
那天起 你對我說 永遠的愛著我
千言和萬語 隨浮雲掠過

也許「不知道為了甚麼 憂愁它圍繞著我」這一句很適合形容在這變態地鬱悶的天氣下的人生,憂愁從何而來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陽光普照應該過一些安達充筆下的生活,青春,流汗,找個有好感的人暗戀,有沒有結果也好。
可惜,我真的很討厭夏天,而且我不再青春,也不想流汗,再沒有耐性暗戀甚麼人,心甘情願的把自己關在冷氣房,在永恆的廿二度生活,然後閉上眼祈求這個夏天速速離開。

第二首響起的是…
我沒忘記你忘記我 連名字你都說錯
證明你一切都是在騙我 看今天你怎麼說
你說過兩天來看我 一等就是一年多
三百六十五個日子不好過
你心裡根本沒有我 把我的愛情還給我

歌名是「你怎麼說」。
懂得這首歌大概是高中吧,張國榮梅艷芳很紅的年代,但我也聽鄧麗君。我是在電台聽到這首歌的,當時的節目主持人是陳海琪,因為一句「你心裡根本沒有我 把我的愛情還給我」我記得這首歌,當年覺得理直氣壯,追討愛情,很型。
今日響起這首歌只會想起檳榔,綿羊仔,汽油味,李康生(蔡明亮系列電影的男主角),汙水淋漓得講不出聲,「把我的愛情還給我」?太熱了,我只想要袋裝冷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