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08

找個和你在不丹結婚的人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不但是影響物業呎價的主要因素,原來婚禮也一樣。
如果劉梁聯婚不是取址不丹而是普普通通的四季酒店擺幾日,我想報紙的標題大概都是結束愛情長跑完美結局廿年風雨同路感情開花修成正果豪宴親朋,與一般所謂童話式結局無異。
梁劉二人將婚禮移施不丹,為整個婚禮添上肅穆氣氛不特止,更將為本來庸俗的愛情平添出塵氣質,璀璨歸於平和(雖然都有12卡鑽戒),令人感受他們的感情已昇華到另一個階段。當嘉玲被問到為何選擇不丹,她說原本想過到法國南部、佛羅倫斯、巴黎、日本等地舉行婚禮,但都不合現時的心境,直至想起不丹就覺得找對了,那個地方最適合現在階段的他們。現階段的他們是甚麼階段?先要了解一下不丹。
不丹是一個佛教小國,人口六十七萬多,面積有四十個香港那麼大,民風純樸,不養軍隊,不買武器,不砍伐樹木,不迷信經濟發達等如國民快樂。不丹只有「國家快樂力」(Gross National Happiness,GNH),沒有GDP,是一個講求精神滿足多於物質滿足的地方。
一對戀人同行了20年,其實可以有的火花、幻想、期望,慾望,都應該燃起熄滅再燃起再熄滅了幾次,也由好愛幾愛不愛,循環地愛了幾次,現階段應該是千帆過盡接近看破紅塵的邊緣,但求心有所依的階段。
熱戀時都會認定以為那個他就是他,但為何時間久了心又會為第二個他而動?噢 sorry,原來那個他不是他;過了些日子再有第三第四個他,有時候不是我們薄情,只是每個階段心境不同就會有不同需要。
劉嘉玲和梁朝偉,你猜他們的20年中有過多少誘惑,心為另一個人動了多少次?當她拖著台灣首富出席晚宴,那是終極挑戰,他只是說了一句:我相信她。沒有多少人能看著身邊的人轉變也不動搖,我相信他相信她之餘,他更相信自己。
經過千迥百轉,萬千試練,終於還是捉緊對方,我想這是最接近真實的結局。

找一個可以和你在不丹結婚的人,一個令你的心有所住的人,一個你知道無論發生甚麼事也會在你身邊的人,一個未必令你有慾望但他在你身邊會令你的有實在感覺的人,一個可以令你率性而為的人,一個令你精神滿足多於物質滿足的人。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因為這個location 我開始看好這段姻緣。

7 comments:

揚眉女子 said...

我喜歡這篇.

Panda said...

so touching...

南方舞廳 said...

我也喜歡.

lululu said...

this article deserves to be posted in 明周....insightful and touchy.

bytheway said...

inspiring,fanQ.

Belle Epoque said...

咁我想問呢, 如果果個人肯同我去關島結婚, 咁你又睇唔睇好呢, 大師~

南方舞廳 said...

你問關人隱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