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ne 2008

Sex and the City 碎碎唸

終於看了Sex and the City,自其開始在HBO播放已經追看,猶記得不知那一年有人替其取了個中文名叫「色慾都市」,心裡大大不爽,覺得不能帶出原名有的大都市感覺,暗暗覺得如果叫「色慾都市心」會多一點女人味,多一點人性anyways……
電影是一定要看的,等如看了天龍八部一至四就一定要看五一樣,雖然明知大結局都難免冗長沉悶,但也一定要看才完滿。
以往的sex and the city 有4個主角對性,愛的不同演繹。
今次我看到一個我看到的主題:愛是一場 冒險,不愛也是一場冒險。
最強烈有性格的是Samantha,為了忠於自己對性慾的渴求,要保持本我,她決定放棄與其走過化療之路,好得令人沒話說的smith,她是冒著不會再找到一個更好的人的險去保持沉迷肉慾的自我。
Steve 和 Miranda ,他們最後選擇重新開始;Miranda 是冒著Steve 可能再會偷吃的險,Steve 是冒著不被原諒,被人趕出街的險。
Samantha 與 Miranda 的分別是,一個為去愛人而冒險,一個為去愛自己而冒險,但去愛人也是滿足自己的一種方法,彼此也要付出代價,誰的代價大一點,不一而足,睇你點睇。
Carrie 作為主角就要有主角的負擔,觀眾喜歡看大團圓結局,於是她就得到一個和Mr. Big 結婚的結局。我真想問有多少SATC粉絲是想Carrie 和Big 結婚?
Carrie 和Big 可以重修舊好,但結婚?Carrie 在電影中的性格很模糊,我只覺得她是一個恨嫁的婦人。
整齣戲不乏笑料,尤其是charlotte York。Charlotte 是牽繫這段友情的紅線。
當Carrie 衝下車,用花勁打Mr. big之後一轉身撞入charlotte 的懷中,Mr. Big欲上前,Charlotte 登時喝止,6季了,6季以來從沒見過charlotte 這麼勇猛,我相信charlotte 是會為朋友擋子彈的。這一幕我看得淚盈於睫,心想Carrie 有朋友若此實在不枉,我想跟charlotte 交換電郵。
還有另一個擁抱令我有兩分感動就是Miranda 與Steve 在卜倫橋上看到對方的時候,雖然那一幕的鏡頭運用老土到震,但始終能never look back 是需要勇氣。
SATC 更攞分的是其包裝,主角不停的換衫,買衫,買鞋,買袋是指定動作,今次更加了婚紗博覽,大量Product placement ,我本人喜歡Vera Wang 的多過西太后的。

3 comments:

lululu said...

ak wrote me an email the other day..."and then i read from ruby yip's blog her re-posting of our classic brunch @ the regent. how our lives have led us to different places!"...

dont u think the movie is just like that.....arent we at different places now?!

南方舞廳 said...

something never go out of style.

you have to believe that.

Fun said...

i miss u gals~

live frm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