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April 2008

懷念

今天收到朋友forword 給我的一個電郵,內容是這樣的:

請支持 "Danny(陳百強)逝世15週年紀念活動" :-
2008年其實是相當特別的一年,因為今年是Danny逝世15週年之外,亦是他的50歲壽辰。但在籌備一切之前,首先最重要的是能夠得到大眾Danny(陳百強) 的朋友和歌迷,團結一起參與行動和支持。
若果沒有大家的支持,就算有資金、有地方、有音樂班底,都是仍然不能成事的。我這位新朋友希望知道,現在有多少人能夠,身體力行 來支持Danny的紀念活動。
若閣下有意為Danny出一分力的話,請留下你的聯絡方法到以下電郵地址。如對籌備紀念活動有什麼意見,亦可一同寫信來表達。

Email: dannyfansclub@gmail.com

看完之後不禁莞爾。一為時光荏苒,白駒過隙,15年就這般無聲的渡過。二為我對紀念活動這個玩意有點不好感而有點猶疑。我一向覺得人死如燈滅,年年清明重陽去掃墓都只不過是在生的人對自己的一個交待,給情感的一次發洩機會,辦紀念活動也一樣。但是,這個是陳百強,也不支持嗎?
結果,為表支持,我將這個電郵轉發,當盡了一分力。
我選擇懷念多於紀念,紀念太流於形式,懷念放在心中。
懷念一個人的感覺是,無緣無故他會出現在你的腦海中,然後你會覺得原來這些年來你多希望他可以和你一起成長,你會很想他認識現在的你,很想再見他一面;回過神來又知道他只是活在回憶中,一陣淒涼湧上,輕抺眼角淡淡的眼淚影,繼而對自己還有這種感覺而感恩。十多年來這種感覺久不久又會走出來,相信以後也一樣。不只陳百強,還有離開了二十多年的祖母。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UERGbH-9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