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08

金像閒偈

星期日晚上看了一年一度的影壇盛事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我強烈推介大家下一年要約齊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看,大家一邊看一邊鬧,定可發洩不少壞情緒,於身心有益。由黃昏六點開始看無線收費電視直播紅地毯的情況已開始鬧,他們的製作至主播完全不入流,看過的都會贊同,按下不表。
最令我不滿的不是賽果,不是司儀們在頒發最佳男主角時搞埋啲無謂gimmick , 弄得得獎的李連杰尷尷尬尬,我不滿的是其中一位得獎者吳雨霏。
最佳電影歌曲得獎者[逼得太緊],作曲黃丹儀,作詞林夕,主唱吳雨霏。
在場的只有主唱者一人,於是她上台領獎,繼而發表得獎感受。
(大意)
「多謝……好開心可以獲得電影獎項……多謝作曲的….作詞的」

先搞清楚得到的是電影歌曲的獎項,不是平常的歌曲獎。
「最佳電影歌曲」是頒給跟電影最配合的歌曲,曲、詞、編、唱、監以至導演,負責配樂的都有功勞。得獎的是一首歌,是一個製作團隊,不是一個人。
不是來了現場,上台領獎就代表那個獎是你一個人的。
為甚麼多謝黃丹儀及林夕?他們也是得獎者。
現在的一代腦部發展是否比較遲緩?完全對人情世故沒有概念,也許連基本的禮貌也沒有,最慘的是根本不覺得有問題。
慶幸我無兒無女, 假如我的小朋友封該等人為偶像, 真係前世。

4 comments:

Son Lee said...

我覺得係無禮貌, 同埋自大, 同埋個咀塗得太血紅, 連自己都嚇窒自己, 個成人亂晒.

shine said...

呵!我覺得她或根本不知道誰是作詞的作曲的吧?

另:終於知道你blog名出處

南方舞廳 said...

佢有講, 我冇寫je, 寧願她不知道.

maria said...

我唔明,每年睇Oscar,我無能力評價人地做成點,但人人上到台,大方得體,講笑都講得好恰當;但每年睇金像獎,首先頒獎既人真係咩都,睇到口擘擘;之後就係每一句對白都係令人尷尬--最少,坐係電視機前面,我睇得好尷尬。例如,個d得幾句都背唔熟既爛tag/gag,講完竟然dead air兩秒然後台下有人好尷尬地拍下手。然後,台上面既人唔大方,唔自在,唔知自己講乜。
當晚,我睇到要打電話俾朋友,好認真咁問佢:其實我唔係好明,咁多人做戲學人講對白,但點解出黎面對大場面就咁x廢既呢?